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新的一年

*法伊的角度

---------------------------------


遙遠的過去

 

時間是不存在的,眼前的一遍是雪、岩石與黑夜。

 

離開的過去

 

王向我解釋他的國家的傳統與慶祝,看著遠方的燈光,他思考不出該呈現出神們情緒代表慶祝?

 

不遠的過去

 

一群人跟著當地居民在慶祝一年的開始,小狼小櫻被拉進圈子中跳舞,無瑕的快樂與美好,照拂著冰霜的心,他裝模作樣地學會他們跳舞,他好像知道快樂為甚麼令人著迷,又為什麼讓他難受。

 

現今

 

「鐘聲響了呢,黑大人。」

 

他們住在黑鋼領地的主屋中,黑鋼靠著梁柱喝著溫酒,外頭寒風陣陣卻一點也不影響室內烘暖的溫度。

 

「是啊,一年又過去了。」

 

這是他們結束旅途的第一場跨年儀式,日本國的慶祝由祭司主持,在跨年的那一刻敲響新年到來的鐘聲,據說聽到鐘聲的人整年都能獲得幸運。

 

法伊知道這件事時,興致勃勃地拖著黑鋼熬夜等鳴鐘,黑鋼雖然早就過了相信故事的年紀,也不反對陪著充滿新鮮感的法伊。

 

鐘聲響完108聲後,天空依舊寧靜平和地飄著雪。

 

「黑大人,」

 

「甚麼?」

 

「我覺得鐘聲挺靈驗的的呢。」

 

「為何這麼說?」

 

法伊始終看著黑鋼的紅眼,他滿足而和煦地輕笑

 

「因為幸運已經來到我身邊啦。」

 

雪夜中照著暖光的臥房中,兩個相愛的人在慶祝中度過一年,今天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他的心暖洋洋地塞不下眼前以外的人,他知道此時他在這裡擁有什麼。


END.

---------------------------------

能知道人事時地物,我還看見我所擁有的

因此,幸福在手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