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從HP FB系列來看


我對劇情中帶有預言或傳說的情節都抱有一定疑問🤔️


巫師界似乎相當重視占卜和預言,但文字內容曖昧不明導致對號入座也不少見


即使是聰明如鄧不利多也是如此


他也是一直懷疑cre是leta家小弟,預言其實也能看作是一種謊言,散失或以訛傳訛的結果會誘導你做出結論


所以劇中鳳凰對鄧家的意義也不一定是真實的,一半的真實即為謊言的真相。


Cre的身世目前我推測並不是格和鄧在乎的重點,而是默然者的身分才是目標,為什麼格認定默然者可以打敗鄧的背後原因,在第三集可能會有解答吧


Cre的身世基於羅琳本作完全沒給任何肯定的線索,大家還是在瞎猜的階段,不過我完全覺得不可能是親緣關係很近的那些說法


另外羅琳吃書事件,麥教授出場


以我自己寫小說的經驗,支線吃書會出現的可能性不少,作者本人對作品熟悉度通常不及死忠粉絲


作者熟悉是大綱與創作背景這類的


羅琳喜歡鄧不利多這個人,HP 系列完結時我覺得他已經架好完整的背景故事了


在主線上嚴重吃書,大幅度更改不太可能,GGAD的設定羅琳相當堅持,不然當初早就接受片商加入其他初戀情人的建議了


羅琳可能的作法比較像是在主線不變的情況下插入新的支線(商業或羅琳自己的新點子),支線是配合主線去更動,不是改變主線的方向。🤔






评论
热度 ( 2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