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你好,再見,下次再來(5)

前章

黑法睡前的心靈交談

----------------------------------------------------------------------------


黑鋼正步行回到小公寓,比起以往他多了點欣賞這個國家的興致,總是步調急躁的忍者也緩了下來。

 

雷克路特的黃昏不似戰亂國家的哀愁,繁榮與和平是雷克路特的美好,是人民的安樂窩,亦是旅人的庇護所。大道上的樓面披上暖黃色,白晝時白到刺眼的磚牆也柔軟了起來,呼喚著每個行人對家的想念,一天的忙碌該結束了。

 

黑鋼甚少去欣賞每個地方,法伊與摩可拿喜歡享受風土民情,小狼除了尋找詛咒的解除方法,對於國家的歷史一直有著高度熱忱,他則對於酒以外的事情都沒有熱忱,他追求的一直是內在的力量。

 

步調放慢的黑鋼,沒有帶著武器,在大街上也不是那麼令人畏懼。

 

回到了住所,小狼與摩可拿正在準備今天的晚餐,沒有在客廳中看到法伊

 

看著緊閉的房門,他只是皺了下眉,打開房門走進。

 

法伊坐在半開的窗台上,望著遠方,只有在法伊有心事時他才會沉默起來,在魔法的幫助下,室內的燈光調整成適宜的亮度,法伊下意識看向門口,發現黑鋼已經回來了,像是每一次黑鋼回來時,法伊輕啄了黑鋼的臉(自從他知道了日本國的習俗後),笑嘻嘻地問了黑鋼的情況,一切都是平凡的一天。

 

有時黑鋼無法理解法伊為什麼即使在痛苦不堪時仍能維持表面到最後一刻,是不是只要沒猜到他的內心,就甚麼都當作不存在?

 

即使是黑鋼,他也沒辦法逼迫法伊講出不希望知道的事情,過去或許有可能,但現在他珍視著法伊,也顧慮起法伊的感受,只有在這時,他會希望自己能像知世公主,懂得說話的方式。

 

他回吻著法伊的臉,牽著他出來準備用餐,餐桌上的氣氛仍如往常熱鬧,法伊很好地用不方便一起行動敷衍了摩可拿,順帶保證之後不會丟下摩可拿讓一天心情不佳的他好了起來,小狼看著活潑如往的法伊也放下了些許疑惑,平靜地用餐。

 

完成定期的武器保養與修練課題,盥洗後準備回房休息,而法伊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

 

「平時都鬧到半夜的人突然早睡,就著麼想逃避嗎?」說歸說,他還是鑽入被窩,一隻手搭上法伊的腰,閉上了眼。

 

等著裝睡的法伊等到讓他以為法伊真的只是準備睡覺時,

 

「黑大人今天是去哪裡呢?」

 

「你兄弟那裏。」

 

「……」

 

「為甚麼我總覺得不意外呢?」

 

「你以為你昨天瞞的過去嗎?他也是,你們兄弟倆都一樣。」

 

沉默了片刻,法伊默默轉了身子朝向黑鋼,緊緊地靠著黑鋼的胸膛。

 

「他……還好嗎?」想了很久,最終他只能憋出這個不鹹不淡的問題。

 

「既然你這麼在意對方,為甚麼不願意自己問他?」

 

「他昨天一副滿懷期待地看著你,你卻刻意忽視他。」

 

「你究竟想等到甚麼時候?」

 

面對黑鋼露骨的質疑,法伊再度陷入沉默,在寂靜的夜晚更顯漫長,好幾次他像是準備好,又臨陣放棄,面對心中的疙瘩,一直不是很簡單的事。

 

通常法伊仗著黑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閃躲不想回答的事情,但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法伊,我不是不想,我真的、只是從來沒想過再見面時,我該怎麼做才好。」

 

「啊?」

 

「飛王的…事情,我知道法伊是為了我才犧牲,我卻執迷不悟用自己的願望綁住法伊,因自己的軟弱屈服在命運下,也讓他遲遲無法安息,直到最後我連安葬他的時間都來不及。」

 

「我…辜負了法伊給我的機會,當我以為要抱著愧疚陪我一生時,他卻出現了。」

 

「『法伊』鮮活地出現在面前,這種奇蹟已經足夠讓我欣喜。」

 

「但他的反應讓我感到疑惑,忍不住猜想他是原本那個法伊,這讓我又開始抱持著期待,」

 

「但我又想,即使真的是他,又如何呢?我不該打擾他現在的生活,有新的人生,法伊現在過得如此豐富,我為什麼要相認?只要知道他過得好,我也足夠了,他不需要知道之後的故事,甚麼都不知道,當作一次分身的萍水相逢,」

 

「黑鋼…我只是想,這樣就夠了,讓這一切停在這裡就好。」

 

法伊說完一長串話,像是好不容易宣洩出來的想法,身體微微地顫抖。

 

黑鋼回想起白日時那個真法伊的話,

 

『因為太多太多的渴望,尤伊的出現,是一場奇蹟,給我一次無限的可能,不論是好是壞,那都是不可多得的。』

 

『再多的想像,發生時卻只能任憑發展—』

 

黑鋼掰起法伊的臉,正視著他,法伊一臉迷茫地看著他,

 

「你想著這一切,不問對方,」

 

「你設想這麼多,卻閉口不說?只是自顧自地想著。」

 

「試著問別人怎麼想,即使錯了又如何?」

 

「不去做,你怎麼知道盡頭有甚麼?」

 

「法伊。」

 

法伊內心掙扎著,他已經因為一次固執的渴望而毀了一切,有了黑鋼的救贖,帶他離開無盡的深淵,不該想要更多,他不想再搞砸任何事。

 

這一次難道會有可能嗎?他還有奢望的權利嗎?

 

「機會就在眼前,不是過去的虛無縹緲的謊言,他就在你眼前。」黑鋼沉穩有力地說著,

 

看穿法伊的掙扎,他收攏了腰上的手,另一隻手輕揉著金髮,學著母親的方式安撫著。

 

「真的?」側著頭埋在枕頭中,隔著布料的聲音們悶悶地說

 

像是小孩子一樣,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他一直等著你。」

 

法伊沒有回應,只是討好地拱了身子,找到習慣的姿勢,閉上了雙眼。

 

沒有看到黑鋼嘴角淺淺的上揚。

----------------------------------------------------------------------------

 

夢中的他是個幼小的孩童,穿的溫暖的衣服,和一個相似的男孩坐在一起看著圖畫書。

 

沒有白雪、沒有冰丘,但他們都有一球好吃的冰淇淋。


TBC

----------------------------------------------------------------------------

意外卡的章節,所以字有點少


法伊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加上他不相信自己身上會產生奇蹟Q Q

黑鋼正經時還是很有男友力的,如果黑鋼更像他爸簡直優質好男人。


下章要見面啦

.

.

見面啦!

评论 ( 6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