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你好,再見,下次再來(3-2)

真法伊視角

接上文 3-1  一起閱讀為佳

  • 以尤伊能看懂公文的程度,應該脫離啟蒙的年紀了,猜測年紀落在12~14歲左右

  • 假設當時是12歲左右,在塔中歲數不會增加

 ----------------------------------------------------------------------------

尤伊天性善良,在王室中卻不是個好事,他太容易被傷害,因此我要保護尤伊。

 

法雷利亞並沒有善待我們,最終我們還是走上了末路,年幼的我們並不知道如何反抗,即使有許多想反抗的念頭,對於當時的我,沒有勢力、沒有人脈、也不懂計謀,只是空有魔力的小孩。

 

他沒辦法保護尤伊,一直以為身為哥哥的他保護年下的弟弟是多麼理所當然,面對命運之際,卻沒有招架之力。

 

不祥的預感越來越明顯。

 ----------------------------------------------------------------------------

 馬車駛往塔,從繁華的王城、平民的城鎮、郊區的農村到放牧者的地盤,越來越人煙稀少,但雪一直在下。

 

    我們從出身以來便具有龐大的魔力,隨著年紀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成長,到了12歲,兩人加起來的魔力早就讓許多魔法師前輩們感到恐懼,除了外界的壓力,他在夢中能夢到許多模糊的事;我們的能力開始出現差異,我在預知和治癒方面的天賦較高,尤伊在攻擊性和空間系的天賦較高;我曾在夢中看過法伊,但起床時法伊卻沒有任何反應,對於大地或其他物質的共鳴也沒有顯現出來;現在來看,尤伊可能是唯一對未來毫無預知的當事者。

 

到了出發的日子,他開始感受到時間的速度變慢,雪是吞噬王國的沙,身為沙漏底下的國家還沒有出現挽救一切的救世主,法雷利亞注定滅亡。

 

所有的異常將排山倒海而來,或許他們只是其中一個異常而已。

 

他預見了,這個世界最後的結局,但未來仍有一線希望,在最後一粒沙流下之前,都還有可能。

他能夠等到當時嗎?

 

「你覺得國王會把我們放出來嗎,法伊?」

 

「我不知道,尤伊。」我真的不知道,尤伊。

 

「如果有天我們離開了塔,我們就一起去其他國家,沒有人會詛咒我們,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好不好,法伊?」

 

尤伊的夢是美好的,我願意等待,直到實現的可能,

 

在一切絕望中,只要保有希望,一切都還有未來,我和尤伊。

 

「尤伊…以後的事,再說也不遲。離塔還有半天的路程,你先睡吧,越靠近塔,魔力的含量越來越少了,快到時我會叫醒你的。」

 

到了那時,我唯一能做的是等待。

 

*小設定:夢見是種體質,要夢的清晰需要魔力的支持,塔是沒有魔力的地方,所以法伊也無法做出預知

---------------------------------------------------------------------------- 

高塔上能看見來往的車輛,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

 

風變小時,他們可以交談,沒辦法聽的很清楚,只要確認彼此的存在那麼也足夠了。

 

寒冷的天氣早就習慣,已經沒有小鳥會駐足在窗口,雪一直在下。

 

尤伊從掉落的人們知道了外界的異常,最後的時刻已經到來。

 

當他看到國王的馬車時,他知道這是最後的時刻。

 

瘋了魔的國王將利劍刺入自己的身體,在尤伊的面前倒下,這是我們真的看到一個死亡的過程,

 

已經被瘋狂的國王震懾住無法動彈的尤伊被逼迫看完所有過程,他沒辦法再撐下去,我看著尤伊被情緒所淹沒即將崩潰,嘶聲力竭地怒吼著所有的委屈和命運的殘酷,聲音傳遍只剩兩個活人的法雷利亞,但高塔上的他無能為力。

 

此時,次元的裂縫卻打開了,黑色長袍下的手帶著一項交易來了。

 

沒有魔法的地方他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意圖,對方願意帶他們之一離開,但另一方去得死。

 

沒有時間再思考,毫不猶豫地選擇讓尤伊活下去,

 

他不能保護尤伊,因為他的死會讓尤伊難過,

 

至少,他可以離開這個世界,

 

活得比我更久一點,看更多的世界,

 

這是唯一我能做到的事。

 

跳下的時刻,他沒有思考,因為不可以去想,他開始能感受到魔力的存在

 

在彌留之際,他忍不住想起尤伊的願望,

 

「如果有天我們離開了塔,我們就一起去其他國家,沒有人會詛咒我們,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好不好,法伊?」

 

『好啊。』


TBC

後章

----------------------------------------------------------------------------

最虐的地方終於搞定(´;ω;`),這裡補述一下

以前漫畫有說過(尤伊)法伊只能學會攻擊性的魔法,我想這可以解釋成真法伊擅長的就是相反的方向,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整體

而法伊夢見的能力以他的資質應該要有,卻沒有太著墨,我覺得法伊在這方面的能力有限(不去想這是劇情BUG的前提),可能僅僅能做到和有點感覺(很好的直覺)的程度。

真法伊最後許下的願,憑自己是辦不到的,是以法雷利亞和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帶著記憶重生了(每個人都會重生,但記憶應該被遺忘)

之後就會是逐漸轉甜的故事啦~~。:.゚ヽ(*´∀`)ノ゚.:。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