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The greatest showman(劇透注意)

推薦對象:只要能接受歌曲是劇情、不討厭爽片類型的人皆可,不接受請離開

如果世界上真有魔法,我相信那是音樂。

The greatest showman不是劇情最好,也不是題材最新穎的歌舞片,但我敢說這是擁有最棒視聽享受的歌舞片,它帶給我如同我第一次去英國看悲慘世界歌舞劇的強烈聽覺效果一樣,在視覺是更甚一籌!

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lalaland我也在電影院中看過,劇情縝密,但音樂只是錦上添花,沒有歌曲仍是不錯的小品作品,在影院與DVD之間大概只有10分的差距

The greatest showman不同,把人物的舞台、服裝、舞蹈與歌曲發揮到極致,如同一場場華麗目不暇給的表演呈現在你眼前,更厲害是舞蹈的力度與歌曲的強度是互相抗衡,兩方互相衝撞出激烈火花,配合影院杜比音響、大螢幕,堪稱在馬戲團買到VIP最佳位置,置身於一場最虛華夢幻的表演中。

絕對不要只聽原聲帶,買張電影票(絕對比你看一場馬戲團表演便宜),好聽程度上升50%

在劇情上是講述一個裁縫師之子白手起家的大起大浪,回歸初心的故事

對,這很老梗,但我認為他的故事並不狗血,起碼不算差,不要忽略歌詞背後的心路歷程

他有挫折但化危機為轉機,他找到瑞典夜鶯賺進大把鈔票卻把持最後底線,他誇大表演卻也有一番道理,故事一定要曲折離奇嗎?一定要峰迴路轉嗎?猜不透結局才是值回票價?

說難聽一點,你看的故事越多,任何故事都是套路,一定能摸出點劇情的盲點

為何不回歸更單純一點的故事,在其他表現上盡善盡美

音樂片複雜的劇情結構會壓縮到音樂的呈現,若真有意安排這樣歌舞反而不是重點,看正規劇情片(把幾部影展片拿出來)就行了,歌舞用簡單流暢的劇情配合精心安排的曲目與畫面,那便是成功的音樂劇

The greatest showman做到音樂不是畫龍點睛,這就是主角

簡單的故事不是爛,取決在怎麼說故事

The greatest showman我認為最大的優點是真的沒有一首歌不好聽,

This is Me 、The greatest show、Rewrite the stars、The other side等等都有抓耳的地方

這裡要特別講一下各首歌的畫面(這部我很喜歡畫面構圖與巧妙帶出人物心理的部分)

THE GREATEST SHOW 一開場強烈的節奏帶出這部的主軸

This is show time and enjoy it !

Hugh的歌喉真的挺不錯的(sorry,LM我真的覺得音樂劇更好聽...)

A MILLION DREAMS 講述少年到成婚時的歷程

通過許多煙霧與燈光剪影,帶著奇幻的景色,穿插奔跑如同主角一直追循著自己偉大的夢想

COME ALIVE 馬戲團正式表演的第一曲

從只能躲曾在陰暗角落的奇人,透過PT的鼓勵站在觀眾面前,突破心防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一面,看著他們大放異彩,人生中第一次獲得掌聲的時刻,夢中找尋自我

THE OTHER SIDE 男主男配極具張力的遊說歌

要安於現狀還是追尋自我?PT的帥臉與舌燦蓮花足夠讓你奮不顧身投入

酒吧的酒保也是一絕,強烈推薦影院這段配合效果音的節奏感更棒

NEVER ENOUGH 為了這首值得二刷三刷四刷!

重點這5分鐘內完成人物劇情內心的轉折,運鏡巧思我給滿分

男女配身世的懸殊、PT夫人的擔憂、PT對夜鶯的震撼與功成名就的把握、夜鶯對PT微妙的情愫都在一首歌的時間中告訴我們

(偷偷說這首歌結束的那瞬間我有置身在電影中的澎湃感)

THIS IS ME 底層人的勇敢與無懼

他們受挫卻絕不被擊倒,PT給予他們機會也潑了場冷水,但對於習慣他人唾棄的團員早已習慣,他們知道自己絕對不只如此,這首歌配合Anne和鬍子女的眼神才能感受到強韌的靈魂

REWRITE THE STARS 男女配的雙人曲

畫面唯美,Philp的勇敢與Anne的克制隱忍,順帶一提這段兩人練習的畫面真的很拚啊www效果確實也不錯(如果VR效果應該很精彩)

特別喜歡Anne最後的歌詞時不敢愛的顫音

You know I want you

It's not a secret I try to hide

But I can't have you

We're bound to break and

My hands are tied

TIGHTROPE 女主角的心聲

這首聽OST無感,影院一人獨舞傾訴一個微小夢想的聲音

她要的不多,但她怕的是PT是否還記得她的夢想?

真的傷透她的心是PT的隱瞞

FROM NOW ON

PT與團員們的和解與懺悔,有人說團員們原諒太快,但我認為在當時時代PT確實是偉大的貴人(不論基於哪種目的),而且他們也不是沒有包容力的調適能力(為了生存在充滿歧視的世界)

層層疊疊,從谷底爬出,重回原點找尋自我,回到不顧一切奔跑的初心,試圖挽回忘卻的一切。

為什麼我對這部片有這麼好的評價?

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尚的藝術-P. T. Barnum

评论
热度 ( 11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