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時光匆匆(7)

總目錄

上一篇(6)


人間短暫回歸小更,背靠背的旅行實在累人

下次九月見_(:3 ⌒゙)_

---------------------------------------------------------------------------

雖然一開始只是抱持著不討厭的心態,陰錯陽差加入了烹飪社,法伊幾周下來也發現自己在廚藝上意外的有天賦,尤其是甜點類,手藝精湛的遙彩也稱讚過幾次法伊帶回來的作品,以女性居多的社員們也很喜歡這個笑容柔和的秀氣學弟,逐漸投入新開發的興趣中,

 

相比之下,黑鋼再一次等不到法伊後,心情越發五味雜陳。

 

烹飪社的外頭總是散發著食物的香氣,巧克力的香濃、牛奶的奶香或濃醇的鹹香,不禁猜想今天的餐點是甚麼?

 

烹飪社的社團時間不是非常的固定,只是簡單的煎蛋捲或義大利麵通常能在預計的時程內結束,蛋糕或燉菜需要時間等待的料理則可能是全校最晚關燈的教室,

 

升上初二後沒多久,黑鋼婉拒了學長的接任邀請(最終社長傳給天照),法伊則接下了教學組長的重責大任,

 

結束一天的訓練和新人測試,換回制服的黑鋼背起書包,朝烹飪教室走去,

 

「啊…黑鋼,今天也對不起你了,你知道、呃、恩……新學期帶新人,學弟妹很多還只是個新手……」

 

不等法伊想好措辭,直接補完下半句「…所以你要留到最後是吧?」

 

連續兩次,同樣的場景,同樣的面有歉意,又一次被法伊拒絕了,堵在黑鋼心中的不知名情緒累積到了快溢出的地步,

 

『早知道如此,當初無論如何都要阻止這傢伙當組長的。』

 

內心這麼想,黑鋼也沒想增加法伊的困擾,他的身後還有幾個把自己搞得狼狽的社員,正虎視眈眈地看著法伊的背後,

 

表達自己的理解後,孤單地走出了校門,法伊也沒有時間去猜測黑鋼的想法又必須投入解救學員的慘況。

 

天照現在是社長,除了訓練外還有許多銜接的工作要做,法伊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黑鋼雖然早早成為主將反而是最輕鬆的人,他只要管好他自己就行。

 

回家的路不長不短,只是一個人時太過枯燥乏味。

 

『這樣下去,根本沒辦法聚在一起啊。』倒在客廳的榻榻米想著。

 

他原以為法伊會選擇當個不起眼的社員,結果做出興趣後,他們相處的時間急速減少,他想起回到家無所事事時看著叫不出名字的狗血連續劇,

 

劇中的女主角問著「你到底要選擇我還是工作?」他覺得很蠢的台詞,現在他卻克制不住想問法伊這個蠢爆的問題。

 

從認識開始,他沒有經歷過這麼久沒有和法伊好好聚在一起,即使是寒暑期他會去找他的兄弟也不過是一周的事,法伊也會在晚上嘰嘰喳喳地電話中講很多他今天的事情,一路聊到不得不睡的時候,

 

不得不承認,他開始覺得日子有點無聊了。

 

他開始覺得初二後的自己簡直跟那種憂愁善感的小女生沒兩樣,只要一個人時總是想著另一個人的事。

 

肯定是已經有十三天沒有好好跟法伊相處的關係。

 

「阿啦,黑鋼只有你一個人嗎?」拉門被打開,是知世。

 

黑鋼只是看了她一眼,一不吭聲,知世從其他兩位那大概知道黑鋼低落的情緒從何而來,

 

「如果是天照的話,她說大概吃飯前會趕回來喔,她不想錯過遙彩媽媽的漢堡排啊。」

 

「誰想知道那個男人婆甚麼時候回來啊。」

 

「法伊說今天阿修羅先生會帶他去外頭吃飯,所以今天客人只有我們姊妹倆人吧。」

 

「妳怎麼會知道?」聽到關鍵名字,黑鋼下意識地反問

 

「嗯?你沒看到群組訊息嗎?他剛剛傳了訊息啊。」

 

黑鋼翻起身,從雜亂的書包裡找出了手機,打開螢幕確實看到了十分鐘前傳了一則訊息,阿修羅先生要帶著法伊去市內的餐廳吃飯慶祝(好像是接到一筆大訂單)。

 

不知道為什麼,黑鋼的心情更惡劣了。

 

『嘖、現在連訊息都要靠手機了嗎?』順手又把手機丟進了書包內,再次躺了下去,一副不想理人的意思。

 

「……黑鋼,如果你覺得寂寞的話可以去陪法伊啊。我想遙彩媽媽不會在意的?」

 

「……不了,他已經夠忙了,我去了只是增加他的麻煩。」

 

「這樣嗎?那我先去幫遙彩媽媽準備晚餐。」

 

揮了下手示意有聽到,便打發知世走了,從茶几上拿起最新的漫畫月刊投入漫畫世界中。

 

黑鋼持續散發低氣壓一個月後,社團的事情都上了軌道,天照和法伊也順利地適應新的職位,四個人終於恢復成之前打打鬧鬧聚在一起的日子中。

 

在進入以全國大賽為目標的一連串賽事與集訓後,黑鋼早就把那些低落的情緒拋在後頭,鬥志高昂地贏下一場場勝利,

 

法伊一如往常和知世在場邊幫天照與黑鋼加油,而他做的慰勞品依舊深受劍道社的社員們歡迎。

 

人生卻總是沒有什麼事可以這麼簡單地解決,尤其是他發現全國大賽資格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撞到法伊社團參展的前一天時,

 

他覺得這個世界對他充滿惡意。


TBC.

---------------------------------------------------------------------------

黑大人即將開竅

我覺得狼櫻會留到番外篇才會出現

正篇只會寫到告白為止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