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時光匆匆(6)

非常久違的第六章>_>

這次更完之後到八月才會更新

上一章(5)

總目錄

----------------------------------------------------------------------------

自從那次吵架後,兩人反而感情更加融洽,過去的試探與猜忌化解,沒有比這個更划算的爭執。

 

經過了許多次季節交替,他們一同經歷換班、運動會與學園祭,最後畢業,如今他們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進入了初中,運氣很好地,他們三個人仍舊分在同一班。

 

開學的第一天主要是簡單的介紹與分發書本,下午便是讓學生在校園參觀各社團思考想加入的社團;在排座位時,遺傳到父親高大身材的黑鋼和從五年級每年不斷竄高的天照被老師分到了最後排的座位,法伊只能隨著其他人抽籤,結果並沒有如他的意,他抽到一個中間靠前位置。

 

「哈啊—為甚麼你們都長這麼高大啦,害我不能和你們坐在一起。」

 

「啊?你怎麼不說是你自己抽運太差,小矮子。」自從和法伊的身高逐漸拉到半顆頭後他就常常調侃羨慕又忌妒的法伊。

 

「哼,我只是還沒開始長高,不要太得意了,黑猴子!」

 

「喂,我說你們兩個,你們再不走我就自己去逛社團了。」天照不冷不熱地插入他們的話題

 

黑鋼無聊地回復著天照:「蛤?我當然是參加劍道社,我才不去人擠人呢。」

 

「白癡,你至少也要去拿入社單吧?你以為你現在已經入社了嗎?」

 

「…嘖,真麻煩。」

 

在天照威逼利誘之下,對校園參觀意興闌珊的黑鋼還是不得不陪著法伊和天照閒逛。

 

這所學校體育社團相當活躍,而一直在地區比賽表現優異的黑鋼與天照不免被各社團試圖拉攏,但天照與黑鋼一開始就選好劍道社並寫好了入社單,在操場與社辦走馬看花一下便溜之大吉,陪著法伊繼續挑選社團。

 

法伊五年級後就不得不承認自己在體育方面的資質平平這件事,雖然他在躲避球場上總是最後一個下場的隊員,但他不覺得自己在這項運動上有什麼熱誠,他還是偏好其他社團。

 

『文學社?不,感覺不怎麼有趣。』

 

『攝影社?好像還不錯。』

 

『學生會?算了,太忙沒辦法和黑鋼回家。』

 

大部分社團他們已經逛了一圈,法伊卻沒有特別心動的想法。

 

『……還是我乾脆加入劍道社當打雜的算了。』

 

「好甜的味道,好像是餅乾。」嗅覺敏銳的黑鋼突然說,

 

是位在家政教室的烹飪社傳出的香氣,那裏已經聚集許多學生。

 

為了吸引大家入社,烹飪社在教室外擺了許多美味的小點心。

 

「法伊,你要不要加入烹飪社啊?我記得你不是常常幫黑鋼媽媽的忙嗎?」

 

吃的正歡的天照建議著,黑鋼對於甜食不感興趣則是好奇地往教室內看。

 

「我也只是幫忙準備而已,因為遙彩媽媽說黑鋼根本只會幫倒忙而已…」

 

「既然沒特別想法就參加吧,參觀了這麼多你也看起來都沒興趣。」

 

黑鋼難得地給了法伊建議,不感興趣的事一般他只是默默地聽著,除非別人問他。

 

「你只是不想再逛下去了吧,黑鋼。」

 

「嗯…我就試試看吧。」

 

跟社員領了單子,寫下班級姓名後交還給了社員,完成了主要目的,黑鋼是意自己要回教室休息,天照因為其他朋友有約先和他們分開,法伊也覺得逛得差不多了便一起和黑鋼回去。

 

走廊上還是有很多參觀的新生與發送傳單的社員,離放學時間尚早。

 

黑鋼和法伊比肩沿著原路走回教室,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瑣事,黑鋼講著最近和父母回去老家的趣事,法伊分享了些自己哥哥的信裡的內容,

 

其實大部分假期中都是在一起度過,反而沒甚麼特別能講的話題,自從他們認識以來幾乎都是一同做所有事情。

 

法伊想起黑鋼在烹飪社前的話,隨意地問:

 

「你剛剛怎麼知道我不感興趣?」

 

「沒甚麼,因為你都只是看看而已。」

 

「就這樣?那你叫我參加烹飪社?」

 

「硬要說,是我覺得你煮的菜很好吃。」

 

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我有跟黑鋼說過我有試做幾次的事情嗎?』

 

想著想著,也錯過黑鋼一臉不小心說溜嘴的心虛。


TBC.

---------------------------------------------------------------------------

其實想加快進度了,但還是不知不覺慢慢來了



评论
热度 ( 22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