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Xmen 天啟一些片段補充(依舊劇透

怕雷請迴避。












雖然整部劇情正反比例太過懸殊導致反派完全不知所云,但單就片段有不少是很值得回味的。

個人最喜歡天啟與教授最後心靈空間的對峙部分。

天啟歷經多次能力加成,他已經獲得控制眾多外在的能力,唯獨缺乏心靈控制的能力,因此當教授的能力展現時他立刻被吸引並渴望著。

教授的能力基本上可謂無視敵手的強弱,只要他願意任何人都會被他驅策,這正是天啟想要的絕對的控制。

※教授被天啟進一步強化能力使他不用靠增幅器便可遠距離傳送腦波

最終教授利用與天啟殘存的連接將天啟拉入自己的世界,而天啟被教授大腦接受來自各方的資訊所干擾,Charles一輩子想與這些不停歇的聲音抗爭共處,他也曾經被世界各地來的聲音而崩潰,因此從來沒有接觸他人心底的天啟自然無法承受如此強大的波動而產生破綻。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這讓我覺得道出教授的心路歷程,他看的見每個人最深沉的憂傷或痛苦,無論他是否願意。

每個人都有無法抹去的過去,卻只是內心的某一段日子,Charles 不一樣,世界上每天都發生不幸的事,他日復一日地承受著,他必須感同身受。

與此同時,他也知道人性的光輝與善良面。

Charles 即使在變種人被歧視或惡意打壓的時代也願意保持最大的善意,因為他相信那些他看見的善良,而Erik因為自身經歷感受到人性的惡。

Charles 也可以選擇同Erik的路,但他沒有。
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導正的機會,
Show the better world.

评论
热度 ( 4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