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論Steve與Tony的關係變化(內戰結局雷

有扯到內戰,怕雷請迴避。

Steve和Tony的關係到底如何?

Steve與Bucky是生命共同體,那Tony呢?

以我想法是,Tony與Steve可以共患難但不能共享樂。

準確是能當個好同事或好戰友,但當朋友會衝突不斷。

過去他們受限於Loki或奧創事件,眼前的威脅遠大於內部分歧,所以暫時擱置意見分歧的情況。

第一次見面是復1在航母上,Steve和Tony關係其實很緊張,Steve看不慣Tony的輕浮或大膽,任意忘為;Tony不喜歡Steve的老派守舊,兩人都承認對方卻在觀念上有不同的地方。

第二次是奧創事件,開頭出任務時雖然不到緊繃的地步,但後面Tony搞出的奧創事件,在短暫戰鬥後的分歧導致分裂的伏筆,在鷹眼家也是,你可以很明確知道,Steve不贊同Tony的想法。

源自於Steve是二戰的老兵,如果讀過歷史應該會知道當初同盟國為了避免納粹德國的威脅做過很多努力,但最終納粹撕毀條約進攻波蘭,想當初英國還因為簽訂條約而沾沾自喜。

我們認為威脅避免,卻只是障眼法而已,威脅永遠不會消失。

Steve經歷過,所以他不相信Tony的做法真的能避免戰爭或災難;Tony害怕更大的危難來自於復1,他真的差點死在上面,因此為避免威脅他想出奧創的方案,殊不知奧創反而認為人類是最大的威脅,他想保護世界,反而變成危害,這大概他自己都沒想過,後來他又再度創造出Vision,這次他成功了,但這種像擲硬幣的成功率到底該不該賭,這就造成他們之間的分歧了。

Steve想的是失敗付出的代價有多沉重,Tony放眼成功的可能。
所有都源自於他們過去的經驗。

因此復2看完應該可以知道他們之間的觀念落差,延伸到內戰是另一面。
Steve相當重承諾,因此對法案有疑慮的他不輕易簽下,Tony雖然有源自於失敗的罪惡感,但他對於法案的承諾,遠小於Steve,只要他想,甚麼都能談,只要達到目的就好,他把政府當作度過危機的工具,法案?管他的。

Tony也算是相當有本錢說做這種事,長年與政府周旋的他當然知道該怎麼玩下去,加上那群政府官員誰真的能對他有威脅,財力都沒有錢過他。

Steve的個性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理解這種做法;看見他們分裂雖然有澤莫火上加油,但我認為即使沒有,他們遲早是必須面對這件事情,至於結果會怎樣就無法得知了。

分裂是不是好事?未嘗不是,團隊必須有向心力才能運作,當核心理念分歧後,繼續下去不過形同虛設,還不然各走各的。

我欣賞導演給的結局,不再是大和解,他們選擇互相諒解對方,並不勉強兩邊誰要去屈服,我們都是為了保護世界但不一定要強求對方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甚至也可以說復仇者玩兩面手法,一面裝作同意政府,一面當政府阻止還有一群人可以去行動(艮,好奸詐的樣子。

评论 ( 40 )
热度 ( 6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