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剛剛研究一下漫威下一階段電影的漫畫-內戰和諸神的黃昏(大約速成看完)

只是些簡單的感想而已,不準確可能性有

內戰的劇情很精彩,隊長和鐵人之間的矛盾達到極致

我無法贊同Tony的作法是如此卑劣與無法操控,很大部分是他導致內戰的極端化,他的一切是要阻止戰爭卻造成更大的損失

隊長的道德也讓他不得不陷入混戰和犧牲當中,Tony最大的錯誤是試圖去控制他無法控制的事情-人與人之間的複雜與不可控制,其實我覺得他最終只獲得部分的成功而已,並失去做好的戰友

以人民角度來看,Tony的支持派是比較符合大眾的,對我覺得當你公布出超級英雄的身分並不能阻止反派的突襲,反而可能造成更多傷害

不得不說,劇情非常的黑暗,而我覺得最後的發展是很令人難過


諸神的黃昏

雖然我沒看過雷神任何系列,甚至連電影也是

我只有看過"真的北歐神話"

劇情主要是神的世界是圍繞在世界的輪迴被控制,loki的對決和Thor的成長

與內戰相同,這是個黑暗的故事,甚至結尾是同歸於盡而重生

Thor在戰爭與對決中發現自己對於雷神之錘的依賴讓他離開錘子是如此無力,他決心走向與父親Odin的道路去尋找智慧,做出許多犧牲後他發現這個世界被一群遠古神掌握在手中,最終他打破命運的織線,而世界回歸初始

Loki的性格很有趣,他甚至不能說是一個正統反派,他像是把仇恨和執著,如孩子氣般地反應在與Thor的對決中,其實我到後面才覺得Loki在知識與心計上有很高的天賦與能力,但情感控制簡直不及格.....連Thor到後面甚至比Loki高

他其實不存心傷害誰,但採用的手法卻是非常極端.....而且到Thor大悟大徹回來他的反應讓我確實感受到Loki心智有如孩童般的一面,他的要求很簡單-阿思嘉德的統治權,王位,優越的自尊,單純到你會認為他其實是有點童話式天真的感覺

諸神的黃昏故事有神話的脈絡,而向來喜歡這種古老故事的我對於諸神的黃昏感到十分滿足

评论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