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關於內戰-一些想法,微劇透

先說我的立場-我是TeamCap 雖然我能理解Tony的想法

TeamCap的立場很簡單,超級英雄雖然保護普通人,但身為人的基本權力是不可被犧牲的,這在美/國 個人主義的國家是主流

TeamIron立場並沒有什麼錯(先不管背後還有什麼目的),認為大眾利益>個人,Tony本身雖然有任性的性格,但關鍵時刻他視整體為優先,因此他會支持很正常,而且我認為他對於公開是抱持"沒關係"的態度

有時候我思考Steve和Tony之間想法誰比較理想性,根據MCU的宇宙觀我是偏向Tony是自負到理想性,而Steve是至高的道德感和善良導致

Tony的決策常讓人覺得是對的,但他的做法太讓我覺得一相情願,經常演變成好壞參半的事情發生(例如奧創和幻視的立場),他想保護這個世界卻忘記人性是難以控制的(顯然他不認為這是個問題)

漫畫裡Tony為了立場不擇手段的方式也讓我頗反感,而且劇情發展也表明最後走向極端的結局

TeamCap除了我支持人的權力不可被犧牲的價值觀外,復2Cap的一句話可能也是原因

Every time someone tries to win a war before it starts,innocent people die.

和內戰確實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但讓我想起WW2之前同/盟/國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避免戰爭,結果......

评论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