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時光匆匆(5)

前篇(4)

總目錄

---------------------------------------------------------------------------

東張西望後,法伊看到母子兩人抱在一起,他們也看著他。

 

法伊覺得有點委屈,不明就裡地被黑鋼拋在原地,這是他來這裡後的第一個朋友,但他覺得最近他們的關係有點緊張。

 

所以他才帶著黑鋼喜歡的圖文書,想和他多親近一點,結果似乎沒有成功。

 

一開始他很錯愕,緊接著是盪到谷底的壞心情,喪氣地想不知道哪裡做錯了?

 

鑽起的勇氣所剩無幾,自討沒趣地想回家,但擅自離開不太禮貌,所以他照著模糊的記憶,沿著走廊找到黑鋼媽媽的後院,因此也看到找媽媽訴苦的小黑鋼。

 

黑鋼和母親貼耳悄悄地說著甚麼,美麗婉約的母親塞了小東西到黑鋼的手上,她輕推著兒子,催促他走過去。

 

黑鋼沒有像以往一樣大咧咧地靠近他,有點僵硬地,拘謹地走著正步,眼神不敢直視著前方,雖然看到反常的黑鋼有點好奇,但壞心情的他沒有很想理解這個朋友背後的原因。

 

沒想到,黑鋼從手中遞出了一顆包裝精緻的水果硬糖,抓著他的手塞過去,氣勢洶洶地叫他吃掉。

 

搞不清楚狀況的法伊側身看了一下遙彩媽媽,對方像是「真是個不溫柔的笨兒子」的神情,無奈地拖著腮,卻也想上前幫忙的意思。

 

回頭看著黑鋼,又看了手中的糖果,對方一副你不吃我就不說的意思,他只好撥開糖紙,把糖吃下去。

 

是酸酸甜甜的橘子口味,在口中來回滾動,甜美的滋味也撫慰著他難過的心情。

 

「……對不起。」

 

「為叟摸說對不幾?」含著糖的嘴模糊地說著

 

「我不是故意跑掉的……」

 

「那素為叟麼……我很難購……你不喜歡偶了嗎……」想到最近的種種,所有的委屈湧了上來,忍不住想和眼前的罪魁禍首控訴。

(那是為甚麼,我很難過,你不喜歡我了嗎?)

 

把最後一點糖液吞下去,但心中越想越氣,眼睛內開始蓄積了水氣,大大的眼睛更加的水靈。

 

看著快哭的法伊讓黑鋼有點驚嚇,但他也覺得莫名的控訴讓他很生氣,

 

「因、因為,呃呃呃—你總是喜歡和天照知世他們一起玩,你才是不喜歡我吧,哼。」

 

聽見對方的反控,讓原本就很不滿的法伊滿腹的委屈無處發洩,斗大的眼淚順著氣鼓鼓的臉頰落下,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明明是你擅自跑掉的,嗚哇哇哇—」

 

面對把所有委屈哭出來的法伊,黑鋼慌了手腳,一臉不知所措地轉身向媽媽求救,而在旁觀察已久的母親看著倔脾氣的兒子處理到把人家弄哭,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明明是要安慰人家的,怎麼反而弄哭了呢?』

 

起身走向前,拿出隨身的面紙包抽出面紙,輕輕地擦拭哭成淚人兒的法伊的臉龐一邊拍著他的後背安撫著激動的情緒,

 

一會兒,看到心情平復不少的法伊哭聲漸小,遙彩才平和且溫柔地說,

 

「黑鋼其實只是吃醋啦,他只是拉不下臉和你抱歉而已,他不是故意的。」

 

「吃醋……?」

 

「嗯,因為他覺得你和他們玩得更好,自己被忽略了,很難過。」

 

「我、我、嗝!我才沒有忽略他,我不會劍道,也不像黑鋼和天照一樣體力這麼好,可是天照會陪我們玩,但每次黑鋼都只顧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根本做不來……」

 

「我、我、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玩而已嘛……」自知自己理虧,但仍想為自己辯白的黑鋼說道

 

「碰!」

 

「-------好痛!!!」毫無防備,一拳變被後方高大的身影打了下去。

 

摀著重擊的頭頂,轉頭看到是自己的父親。

 

剛結束玩高年級課程的黑鋼父親,想趁休息時間找自己老婆時,卻撞見自己的兒子把新朋友弄哭的畫面。

 

「你這小子把人家弄哭了還一直反駁人家,真是個笨蛋啊。」

 

「好好跟人家道歉是最重要的,哼?黑鋼?」

 

知道自己那些忽略對方的行為不對,在爸爸的教訓下,他終於拉下臉,認真地向法伊道歉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不喜歡一直做這些事……」

 

「那你以後會陪我一起看書或玩鞦韆嗎?」冷靜下來的法伊小小聲地問著。

 

「……我,如果是圖比較多的書或漫畫的話,我想我應該不討厭。」想了一下自己看著知世喜歡看的書,折衷地選擇了一個自己比較能接受的方案。

 

「好!」其實聽到黑鋼道歉時,氣已經消了一半,因為他知道黑鋼不是討厭他是最重要的。

 

「如果之前踢足球或劍道太辛苦,我們也可以到翠川那裏捉魚或到寺廟去找蟬!」*註:河川是自創名

 

「好啊,不過你要不要一起看這本書?我看了一下內容是有關忍者的小故事,你應該會喜歡?」

 

「喔,……到我房間去看吧,走吧。」

突然想起父母還在身旁,被法伊當面邀請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小害羞的黑鋼提議到。

 

拉著法伊的小手,快步離開父母的視線。

 

看著離開的兩個小孩,遙彩只是欣慰地看著成長了一點的兒子,而孩子的爸忍不住嘟嚷,

 

「真不知道這個不體貼的個性是怎麼來的,爸爸我可是很認真地培養他成為男子漢呢。」

 

「阿啦,聽你的師兄說,當年在你師父道館中總是闖禍的火爆小子是誰呢?」

 

「阿哈哈哈,遙彩你不要聽師兄亂說啦—」

 

對於總是嘴拙的自己,對付聰明的妻子就是低頭吻上張合的小嘴。

 

 

 他們並不相似,他們同樣地珍惜這份感情,最後他們總會原諒對方並更加地了解對方。

給由伊:

你過得好嗎?我最近很好,我教到一個新朋友叫做黑鋼,他是個有趣的同學,雖然他很吵,總是拉著我去踢球,跑來跑去,但我依舊喜歡他,因為他是第一個主動和我一起玩的人,之前我們有點小矛盾,不過現在一切都好了,或許他也沒想像中的糟,如果你能看看他就好了,我覺得你會喜歡他,由伊。

法伊

TBC.

---------------------------------------------------------------------------

兒童篇結束(?) 之後跨到14歲以後了~

哭哭的法伊讓人想好好捏捏抱抱

黑鋼會越來越成熟的~最後長成又蘇又溫柔的火爆男子( ˘•ω•˘ )

發文還要手機認證要逼死誰...有點想換陣地了(╯-_-)╯╧╧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