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復仇者聯盟3 二刷兼MCU十年雜感(劇透)

以下劇透,請注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觀後感與想法,個人觀點、個人觀點、個人觀點、敘事冗長

1.索爾的成功轉型,三巨頭的穩固

看到索爾逆勢成長感到欣慰,phase1 鋼鐵人開啟MCU的崛起與建立教父地位,phase2靠著羅素兄弟的詮釋帶起美隊堅韌的靈魂與精神領袖的地位,最後在phase3 後期索爾終於谷底翻身,更是絕地大反攻,雷三到復三的成長正式確立三巨頭的地位,分別占據智慧、靈魂、力量的領導地位

到雷3之前索爾的功能一直有點尷尬,身為一個神卻好像一直淪為打雜魚的份上,加上個人電影雷1、2評價平庸,一直沒辦法有什麼突出的表現,復2幻視和緋紅出場連武力代表的資格都有點危險了,「神」這一詞缺乏說服力。

雷3真的救起一名雷神該有的無可匹敵的神力、以一擋百的鎮壓力量和王者的氣勢,更重要的是索爾性格的詮釋變得立體,不只是憨厚的傻大個,他是個即使眼前一片絕望仍能樂觀地面對危險的真英雄,像是一顆熾熱的恆星,照耀著子民。

復三中在最絕望的深谷中,從情感中爆發出最強悍的力量,憑一己之力喚起沉睡的死星、重啟鑄造廠,承受恆星力量數分鐘還沒死,一降臨瓦坎達立即扭轉了劣勢的戰局,可以與無限手套抗衡的新武器;什麼是神?就是索爾啊!

復三花了很多時間用扯到爆的方式側寫這個人是多麼與眾不同(很多事只有索爾"才辦的到"),而他成功地說服觀眾了。

2.史蒂夫從一而終的靈魂

美隊與其他兩人相比,他從來都不是那個最能打、最有科技力的人,但誰站出來你會百分之百地相信他?重視承諾與使命,站在那裏像是打上強心針,如同一座山不可撼動,獲得你絕對信任感的領導者,堅持到底的倔脾氣。

美1到3,一步步地詮釋美國隊長的精神,真誠、正直、善良、堅定,但他也不是個完美的愛國主義者,他捍衛的是自己的價值觀,當他覺得無法接受時也可以反抗到底,

這種固執常常也帶了點反派的特質,但為甚麼不會懷疑他呢?一個體重不足100磅的小豆芽勇於反抗強權,「I can do this all day.」,他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卻絕對不會威脅你,不濫殺,永遠有顆善良的心,他還是打架不知道要跑的小子。

復三史蒂夫的出場並不多,但他的眼神從來沒有變過,沉穩而堅定,不懼於眼前前所未有的危機,站在第一線,他可以毫不猶豫地徒手抵抗滅霸,沒有一絲的恐懼或動搖,直到倒下為止絕不放棄,眼神直視到滅霸的眼中,滅霸給我的感覺是有點驚訝的,怎麼會有個赤手空拳的地球人敢正面抵抗他?

凡人之軀,永不畏懼的英雄

3.托尼捍衛地球的決心與蜘蛛人的父子情

自從復1開始,托尼一直堤防地球以外的威脅,同時他也被知識的詛咒困住了,他總是在高處不自覺遠離了他人,他天才般的大腦當然知道復一的侵略不會只有一次,他預見危機顯然也做很多準備,甘願冒更多風險損失,做出很多雙面刃的選擇,同時也產生了隔閡,某種程度上我相信托尼能理解味甚麼滅霸有「損失一半,拯救剩下的一半」的狂人想法,只是他不會這麼做,他選擇創造奧創是為了在最低損失下保衛和平,結果創造出敵人也創造出幻視,好壞參半。

但托尼想對抗滅霸與保護地球的想法十分地純粹,在復三可以強烈地感受到,直接到別人的地盤上來個出奇不意,有趣的是,他反過來成了聽到女友被殺叫人冷靜下來的那個人。

托尼在復三兩個轉折都十分精彩,一個是小蜘蛛兼的亦父亦師的關係,一個是力抗滅霸的過程

與滅霸之間的戰鬥慘烈,滅霸丟了顆衛星,他還是瘋狂地用盡各種招式或武器攻擊,不同於史蒂夫,盔甲下的他確實是凡人之軀,從眼神中看得出來他也會感到恐懼,他卻願意犧牲防禦製造攻擊武器,以命去戰鬥,最後被刺時,當下真的覺得死定了......

小蜘蛛可以算是他一手提拔的後輩,教導他如何慢慢成為一個英雄,看似漫不經心,實際上相當上心,一套制服裡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兼不斷升級的裝備,大忙人的他還會特地親自指點(返校日)可以看的出來,他對小蜘蛛有一份責任;小蜘蛛是個樂於助人到有點多管閒事的小孩,托尼也奈何不了滿腔熱血的他,無奈之下讓他臨時加入了復仇者,對小蜘蛛也比較偏心很容易地接受了他的創意行動XD

小蜘蛛的灰化,對托尼是一次沉重的打擊(這次三人分別失去重要的人),小蜘蛛是個體貼的好孩子,他沒有照顧好自己、帶給了先生困擾、沒有聽從指示,所以感到抱歉,已經把他當作自己人的托尼覺得把小蜘蛛拖下水的他有一份責任,他根本不希望這麼年輕的後輩接觸到太危險的事情,這不是他的錯,但眼睜睜看著Peter對死亡感到害怕卻無能為力,他感覺到愧疚、難過、惶恐、自責。

這一次他的下一步在哪裡?握著秘術大師最後的一線勝機

4.奇異博士與滅霸 1對1正面對決

雖然本人在影院看過奇異博士,當時其實看不出他有多強XD,跟復三比起來個人電影簡直是Lv.1的初心者,顧著炫技而已>_>

不靠著寶石也能一對一不落下風,互賞幾招,電影動漫看的夠多,特效滿天飛的年代很難有驚豔感,這次真的讓我眼睛一亮,鏡世界被打碎後被反彈回去時,博士將能量消散成蝴蝶遍布畫面飛舞,華麗的恰到好處,前一秒還在為他緊張,轉瞬間迎刃而解,反襯出他的強大。

BC演起來超有說服力,一副真的會魔法的感覺,當初定裝照出來就覺得這選角太神了,完全打消之前福爾摩斯印象太深的問題,這集表現讓我好想看他出演怪產喔wwww

這次斗篷也超可愛~~~超級護主,跟小蜘蛛在一起像是兩個小可愛

5.劇情的轉換順暢,開始覺得有點冗長時就會跳到另一個主線去,2個半小時意猶未盡,如果3小時的話某些銜接會更好,瓦坎達真的是很可惜的部分,幾乎沒有什麼緩和就直上大戰,Bucky、黑豹都沒什麼發揮到的地方,多點時間凝集緊張氣氛更好,有些礙於時間真的就是一筆帶過(回到基地綠寡、盾冬的交流、瓦坎達的準備等等)

6.星爵真性情,但還是豬隊友,不過諒在是1400萬605種中唯一的道路,還是原諒他好了ˊOwOˋ

7.說不定博士當初在前1400萬604種都不願交出寶石,最後一次才交出寶石才成功所以只有一種XD

8.對角色的愛會忘記這是個虛構的人物,真真切切地累積十年的感情,捨不得他們死

9.仔細想想,羅素賜死洛基有點隨意,感覺不太符合性格,而且中間有留白,希望這伏筆不是假的QAQ

10.第一場粉絲較多的場次看到後面越來越沉默,最後傻住了.....

11.這真的是部好電影,淚腺發達的也要帶盒面紙進場看完啊!!!!!!!

12.很粉絲取向,沒看過必看片單前1小時多應該會看不懂.....同時也感謝漫威十年磨一劍並不只有顧票房而已

13.從美隊2第一次入場後就幾乎每個都有在上映期間看完,開啟我看電影的人生,有進入MCU的世界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 ( 6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