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不可抑制

雙向暗戀的前提下

旁觀視角

---------------------------------------------------------------------------- 

出征的時間比想像的久,原預定一周可以討伐完成,錯估了被佔領的範圍與頑強抵抗,終於在第一場冬雪來臨前驅逐全部的魔物,十五天日以繼夜、步步為營的戰線在疲累與興奮中收拾行李,而傳信的鴿子在第一時間帶著好消息飛向王城。

 

黑鋼大人的緊急馳援無疑終結了一場消耗戰,幾乎以一人之力獵殺了魔物的頭領,失去大腦的敵方大軍毫無組織地往四處流竄,略趨於下風的情勢扭轉,而我們有我國最強戰神鎮守,勝利已是預料之中。

 

即使有如此勝利,也仍超出了軍部的預估規模,回程的路上逐漸消退的興奮,取而代之是思鄉的心與疲憊的身體。

 

黑鋼大人是此役最大的功臣,在軍隊裡他的神蹟早已廣傳在任何一支部隊中,即使他實際上直屬於皇家,不曾屬於軍隊的一員,無所畏懼的自信與俐落的身手象徵著一股絕對的力量,難以抗拒亦無限嚮往。

 

我有幸能親眼看到黑鋼大人的實戰,我深刻地了解任何質疑他的人都是自以為是的蠢才。

 

回程的路上我自告奮勇跟隨大人在隊伍前方探查危險,或許是冬日將近,一路上還算順利,但漸冷的空氣催促著我們,真正的危險步步緊逼,雪消耗著大夥的體力,越慢抵達皇城,傷員增加與糧食不足的問題冉冉而上。

 

基於盲目的信心,相信我們能避免這些可能的發生。

 

一路上黑鋼大人除了必要的回報外甚少發言,我想他應該是個寡言冷淡的人,幾次休息時的閒話聊天也只是遠遠的坐在外圍做自己的事,有勇氣搭話的人嘗試數次後自討沒趣地放棄了,但這都不能阻止大家對他的好奇。

 

誰不想多知道一點偶像的事情呢?

 

黑鋼大人戰績以外的傳聞並不多,這群忍者們懂得隱藏自己的消息,連些毫無意義的小道消息也價值不菲。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有段時間黑鋼大人離開了我國進行了秘密任務,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直到去年春初的突然回歸又不見蹤影,直到今年貌似才安定了下來,身旁跟著一個異國術師。

 

至於那個異國術師法伊,如果你想多知道他的消息,只要在皇城內的大街上,總是能遇到的,人很有趣也相當溫柔友善,幫助月讀公主加固境內結界深受器重的樣子,雖然來歷沒有可靠消息,人民早對這外來貴客投以好感。

 

奇怪的是,將他帶回的黑鋼大人卻甚少出現在他身邊。

 

----------------------------------------------------------------------------  

 

前往佔領區時充斥著壓抑與嚴肅,專注和隨時緊繃的神經銳化了所有感官,雖然危機四伏仍無損地到達目的地;回程的鬆懈是自然的,統帥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著散漫的隊伍。

 

「西方沒有異常,喂,你那邊有看到什麼魔物或野獸留下來的痕跡嗎?」黑鋼大人向我詢問著我負責的區域。

 

「報告,並沒有異常或可疑痕跡……?大人?」正當我如實稟報時,黑鋼大人嚴肅的臉卻更加凝重,他沒有看著我,是看著遠處的森林,聚精會神地看著。

 

我並沒有感受到任何動靜,但黑鋼大人卻囑咐我告訴後方的部隊往西方繞路而行,滿懷疑問下卻也來不及詢問大人,他拔出佩刀往森林的深處前進。

 

下次再看到大人,右肩到上臂被鮮血染紅,披風也被扯掉了一半,刀鋒上還有未乾涸的血沿著刀鋒滴落,被驚嚇的我忍不住詢問著大人的傷勢與情況,

 

「不過是大意了,是一群魔獸,大概是找到了甚麼結界的漏洞混進來躲在森林裡的,危險已經排除。」

 

「對、對不起,這明明是我負責的區域卻沒有發現異常,實在失職!」

 

「…其實我也只是感覺到不尋常的動靜,進去才發現而已,也被我殺了,不用太過自責。」

 

「可是…讓您受傷…」因為自己的大意而失職還始大人受傷,令我十分愧疚。

 

「小傷而已,回去。」對於自己的傷勢毫不在意,不想等他多說什麼,朝著部隊方向前進。

 

「大人,至少要回隊醫那處理一下傷勢,還要通報給統帥,回報魔獸的問題。」

 

「算了,既然你那麼堅持,不過通報就免了,回皇城我會親自和公主匯報。」

 

既然黑鋼大人不堅持,我也不好多說什麼,默默提醒自己在還沒抵達之前永遠不要掉眼輕心。

 

不過那個傷真的沒事嗎?

 

我看著黑鋼大人吃力地舉起手,我想上前幫助,他的眼神明確拒絕我的靠近。

 

----------------------------------------------------------------------------  

雖然在意黑鋼大人的傷勢,更重要的是堅守自己的職責,不能再增加其他人的負擔和風險。

 

戰戰競競的三天後清晨,終於依稀可以見到遠方皇城的輪廓,我和家人來自於其他的附屬國,沒有人會等著我,即使心裡想著家卻比不上看見時來的真實,更多的是完成一個重大任務的成就感和越發深切的思念。

 

我想念我的父母與妻兒,不知兒子還認不認得我?父母身體依舊硬朗嗎?玲蘭收到我的信了嗎?

 

預計落日之前便能抵達,大夥在中午時的交最後一份家書給傳令兵。

 

黑鋼大人收到了信卻從未回覆,僅遞交了報告書(如果那簡略到無法理解的信箋也算的話,不得不說,黑鋼大人在書信上的簡練程度令人捏把冷汗),便去找了軍醫換藥。

 

黑鋼大人並不冷漠,對待他人的態度也並沒有傳聞的來的張揚,但顯然他對很多事都不甚關心,除了任務本身他幾乎沒有甚麼反應,就是不鹹不淡回覆語助詞而已。

 

每次他看著信時,慎重緩慢地讀完後收進披風內的夾層中。

 

臉色如常,從我自己的觀察中還是認為他少了點嚴肅的戾氣,但我也僅能猜測無法證實。

 

至於誰的信,根據地下賭盤,目前賠率最低是月讀公主,次之為蘇摩大人,少數人認為是法伊大人,不過目前還只能知道法伊大人是跟隨黑鋼大人來到我國,雖然各方人士都說全國上下敢直接開黑鋼玩笑的恐怕只有皇室高層外,就只有法伊大人了;而在我看來,法伊大人對誰都是這樣的調調,沒有參考價值。

 

----------------------------------------------------------------------------  

到達皇城外時,不意外地受到廣大的平民歡迎,到處都是迎接的歡呼聲,家眷在翹首盼望的找到自己的丈夫或愛人,而天照陛下親臨更是難得的恩賜。

 

令人意外地,法伊大人也在皇家的隊伍中,當他看到我們這裡時,他十分的欣喜,一副想迎上來卻又在下一刻縮回去,甚至想不動聲色地離開原處。

 

黑鋼大人顯然注意到了,原以為他只會狐疑地看著後不理睬。

 

他選擇擅自脫離大隊伍,快步走向前抓住想開溜的人,重來沒有看過從容的黑鋼大人有一刻焦躁的樣子。

 

在一片歡慶中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小插曲,大家都沉靜在久違的和平與音樂中,無暇顧及其他。

 

鬼使神差下,我偷偷地觀察著他們(雖然在之前我也沒少做這件事,嘿),

 

他們拉拉扯扯到一處角落,黑鋼大人一臉不滿也沒鬆手,法伊大人向是有很多情緒,想掙脫但猶豫不決,幾次來回後耗盡耐心的黑鋼大人僵硬的說著

 

「來都來了,還躲甚麼?」

 

「…黑鋼沒資格說我。」

 

挑了挑眉,才無奈地嘆了口氣。

 

「只是不想告訴你讓你胡思亂想,這傷沒什麼大不了的。」

 

「哼,這倒也是。」

 

「……你人生地不熟衝過來幫我也早結束了,只會多一口要飯的,讓糧食減少更快吧。」

 

「所以你就一直不肯回信嗎?」顯然地,現在我肯定那些信都是出自他之手。

 

 

黑鋼大人沒有回答,他把法伊大人拉近懷裡,環抱對方輕拍他的後腦勺後,把手放在後頸與腰上,微微搖晃著身軀,因為身高差的緣故倒像是法伊大人依偎著,或許知道多說無益,他也不再指責什麼,用力的回抱一下便推開對方的懷抱。

 

或許是一種無聲的道歉,而我也得知他倆的關係並沒以想像中的生疏,不過對於朋友間懷抱過於黏膩了些。

 

後來我再也沒有看到他們兩個人,無法得知後續的事情,再次得知他們消息的時候他們已經再次離開了這個國家。

 

回到家鄉後,我只有把這個故事說給玲蘭聽,在睡前我總是抱著她享受短暫的兩人時光,聽完後她似乎覺得很有意思,小聲地竊笑又說我是遲鈍的笨蛋。

 

有時我真不懂,為何玲蘭總是認為我是個笨蛋呢? 


END


---------------------------------------------------------------------------

擁抱可以代表很多種意思,朋友、親人、愛人,禮貌、戲謔、親密

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尚未告白前總是小心翼翼又情不自禁,想踰矩更親近對方

那怕八成的信心,總是被兩成的不確定壓得心慌慌,恨不得親眼去確定,又想著自己是不是太不信任被討厭


擁抱時微微地晃動覺得是非常的可愛行為,以為別人會看不到這個小動作一樣,似是親暱的點到為止,暗地裡也希望對方能感受到或回應自己ww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