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時光匆匆(4)

前回(3)

總目錄

*黑鋼的母親似乎沒有出現過本名(只有說是巫女),所以自設了一個名字

遙彩 (永遠的幸福),身體不好卻很逞強,總是讓自己的丈夫擔心

-----------------------------------------------------------------------------

 

聽到遠處橫衝直撞逐漸放大的腳步聲,遙彩想都沒有就知道是自己活潑的兒子。

 

黑鋼很像孩子的爸,正直善良,像是顆小太陽,是個貼心的好孩子,不過只是相較於一般同樣精力旺盛的男孩而言,

 

他還是個直到入睡前都不得安寧的孩子,訓練以外的時間,喜歡到外頭冒險,再渾身髒兮兮地回來,即使隔壁的大道寺家姊妹也無法阻止黑鋼旺盛的精力,

 

黑鋼同時也很黏自己,如果今天不能出門,他就會纏著自己想幫忙,不過大而化之的性格,中間撞破的紙門或花瓶不知道有幾個,她精心栽培的花盆也慘遭毒手,雖然並非故意的,多少還是讓她心痛了一下。

 

但今年黑鋼交了個新朋友,是個很可愛的男孩子,看起來既文靜又乖巧,第一天黑鋼把人家帶回來時,讓她有點小驚訝,因為他們是多麼不同。

 

她很喜歡法伊這個孩子,他怯生生地向自己打招呼時還遞上一盒作為禮物的點心時,她就覺得是個好孩子,而透過黑鋼的補充,原來是對面鄰居家的孩子。

 

他來的次數沒有很多,只要他在,黑鋼不知道為什麼會安分一點,和大道寺家的女孩們一起在玩,他總是讓著瘦弱的法伊,不是總是拉著人要對打要一決勝負(幸好天照可以讓曾經號稱天下無敵的兒子吃虧,不然她很擔心自己的孩子會過於自負)

 

今天又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急急忙忙地跑過來。

 

小砲彈撞進自己的懷裡,小腦袋埋進衣服中,有點反常,

 

撫摸著刺刺的短髮,溫和地問道:「怎麼啦?今天不是和朋友們在一起玩嗎?」

 

「……可是法伊不喜歡我……」小聲地嘟囔著,有點不服氣的感覺

 

 

這道是頭一回聽到陽光外向的兒子有人際上的困擾,看來這個新朋友讓兒子人生的道路上產生了一點小小的挫折?

 

「怎麼會呢?你們總是玩在一起,不是嗎?」

 

「但他跟知世在一起,看起來更開心。」

 

「每個朋友不一定都會做同樣的事啊。」

 

「可是……我們一點都不像,他不會劍道,我也不像知世一樣喜歡看書……」

 

「天照也不喜歡看書也會劍道,人家也處的很好啊。」

 

聽到這句話,原本就情緒不佳的黑鋼更是莫大的打擊,不長的人生中第一次有沉重的挫折感,小小的臉整個寫滿愁雲慘澹,

 

深知兒子性格的她,沒想多久就知道兒子因為朋友被搶走而吃味了,

 

有點惡趣味地,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被擊倒的兒子有點可愛,

 

不過這可不能被自己的兒子知道呢,不過這值得作為每晚夫妻談話的新話題。

 

她攬著兒子坐下,與之視線同高,輕柔地捏了下他的臉頰,溫柔地說著:

 

「既然你這麼擔心的話,怎麼不去問問人家呢?」

 

「可是……」

 

「我的小武士,你怎麼能臨陣脫逃呢?」

 

「可是,要怎麼做呢,母親大人?」

 

「首先,你要好好地道歉,再來是補償一塊美味的甜點,好好地問問人家啊。」

 

「看,對方不是找你了嗎?對自己有點信心,我的小武士。」

 

指著走廊一端東張西望的法伊,笑笑地看著一臉彆扭的黑鋼說著。

TBC.

---------------------------------------------------------------------------

我心中認為的黑鋼母親是個很了解自己兒子丈夫,溫柔聰明的媽媽與妻子

黑鋼和法伊的個性不可能像是原作中那麼壓抑,但隨著年紀還是有著不同的表現

最近靈感好多,打字的速度跟不上rrrrrrr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