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時光匆匆(2)

*上回(1)

*總目錄


*約一學期後的故事,黑鋼的英雄救美(?


---------------------------------------------------------------------------

「吶吶,法伊家裡沒有人來呢。」

 

「這麼一說好像上學期也是呢。」

 

「不會家裡是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才不來的吧—」

 

「嘿?好恐怖啊。」

 

法伊剛從廁所出來就聽到一群同學在竊竊私語,下意識地他躲到柱子後面,

 

他知道總有人會談論他的環境,今天是家長觀摩日,每個學生的家人都會過來看自己小孩的上課情況。

 

他其實可以把通知書交給阿修羅先生,但每次看到先生回家時總是一臉疲態,卻仍笑笑地陪把作業寫完,教我畫畫。

 

拿到單子時,他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給阿修羅先生知道,到最後卻總是沒有成功。

 

那張紙還躺在書包中,直到昨天他還是沒辦法好好地跟阿修羅先生說:「明天的觀摩日可以來嗎?」這麼簡單的事情。

 

他覺得自己很委屈,不是沒有人能來,但跟他們說又不能反駁。

 

為什麼自己總是不能好好地跟先生說呢?

 

--------------------------------------------------------------------------- 

「喂!你們這群人,偷偷在別人背後討論人家的家人,很過分啊!」

 

他只是剛好路過廁所就被他聽到這些人的對話,他一直都很討厭有人背後亂講話,爸爸總是說做人要坦蕩蕩。

 

「挖阿—黑鋼?」黑鋼一直是班上最厲害的人,即使不喜歡他們也知道自己贏不過他

 

「怎樣?敢講還怕別人發現,好啊,等等我去找你的媽媽說!」

 

小孩子還是畏懼著自己的父母,聽到要告狀,各個嚇得落荒而逃,雖然不忘用嘴威脅黑鋼逞一時之快。

 

黑鋼無法理解愛搞小動作的人,但他向來不懼於挑戰,他也知道這群人在體育課時也沒贏過他半次。

 

「那個…..謝謝你幫我說話。」這時他才發現法伊躲在轉角處的柱子後,這才走了出來。

 

突然被當事人感謝,到讓自己有點害羞了。

 

「嘿嘿,也沒甚麼,而且我早看他們不順眼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你這樣不會被他們討厭嗎?」法伊有點擔心地說道

 

「哼,誰怕誰,他們在爸爸的道場從來沒贏過我半次,而且在班上早就很多人討厭他們了。」

 

「這樣啊—黑鋼好厲害。」這才讓法伊放心了下來。

 

「不過你今天還是和我一起回家好了,免得你被他們欺負了。」看他們總是愛欺負膽小的人,今天被他一說大概又會趁機出一口氣了。

 

「唉?」

 

第一次被同學邀請讓法伊有點嚇到,不過黑鋼卻誤以為是不好意思。

 

「我家就在你家對面,很順路啦。」

 

「那棟看起來很大很恐怖的房子?」法伊回想了一下他對對面房子的印象

 

「喂,我家只是舊了一點,哪裡恐怖啦!可惡,你是不是聽過天照亂說的!」顯然地黑鋼不承認他們家是鬼屋的事實。

 

「天照是誰?」小腦袋一歪,很誠摯地發問了。

 

「……」

 

難道我家有這麼嚇人嗎?黑鋼第一次認真思考了這個問題


TBC


法伊很慢熟,所以一直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表達想法

此時的黑鋼還是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男孩子

黑鋼家的道場外牆爬滿了枯萎或新的藤蔓植物、很老舊的木製大門與門牌,以小孩的視角就是恐怖的鬼屋了ww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