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發文,喜歡老漫畫與Marvel影視

【黑法】你好,再見,下次再來(3-1)

前章

這篇很困難,卻又像塵封許久的故事總該面的時刻


開導之路漫漫長

法伊(尤伊)視角

 

曾經,我也有一小段美滿的童年,溫暖豪華的房間、柔軟的衣服、一起長大的兄弟、異於常人的天賦和各種祝福,直到父母驟逝與接踵而至的災害,一切的軌跡急轉直下。

 

這個國家動盪不安,到處都是不安與謠言,雙生子成為了代罪羔羊。

 

身為國王的伯父給予殘酷的條件,為了給惶惶不安的國民一個交代,而幼小的我們卻沒有任何辯駁的機會,

 

但我們還是在一起度過了最羞辱的一刻,我們應該一直在一起。

 

法雷利亞國本來就是個寒冷的國家,但最近幾年雪卻從未停過,白色覆蓋所有道路和景象,沒有任何美麗的顏色。

 

在前往的路途上,那可能是我們最後交談的日子,我們並排坐在馬車中,車廂隨著輪軸轉動顛簸,再過沒多久,我們就必須分開。

 

「尤伊,你還好嗎?」

 

「還好,你呢?法伊。」

 

「你覺得國王會把我們放出來嗎,法伊?」

當時我還可以天真地認為,只要雪不再下了,一切就有轉機。

 

「我不知道,尤伊。」其實我也沒有想知道答案,我只是想跟法伊說說話,畢竟我們會有很長很長的時間說不到話了。

 

「如果有天我們離開了塔,我們就一起去其他國家,沒有人會詛咒我們,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好不好,法伊?」

 

「尤伊…以後的事,再說也不遲。離塔還有半天的路程,你先睡吧,越靠近塔,魔力的含量越來越少了,快到時我會叫醒你的。」

 

「晚安,法伊,我就睡一下就好,我覺得好累……」沒多久我就安穩地靠著法伊沉睡了。

 

之後,只有偶爾風聲較小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塔的兩端對話,隨便聊聊,只是想知道對方的存在。

 

在這裡一切都不會變,灰白的塔底有很多囚犯的身體,後來我敢碰觸他們時,有時候可以從身上搜到一些有趣的東西或書,等待風小的日子是我生存的動力,我可以和頂端的他分享故事,因為上頭的法伊除了可以看到囚車來往,甚麼都沒有。

----------------------------------------------------------------------------

法雷利亞的情勢越來越糟糕,從囚犯身上越來越多種類衣服可以知道,不同階層的人開始被送到這裡,越來越多;他習慣天寒地凍的氣溫,但雪卻沒有停過。

 

外面發生了什麼?

 

不論甚麼事,外頭的情況越來越糟,他不能坐視不管,他想逃出去,和法伊一起,只要能出去,憑他們的能力應該可以逃到鄰國,這樣一切都有轉機。

 

砰,

 

當他看清是誰時,久違地他感受到風雪在臉上的刺痛感,大腦無法運作,所有的希望都隨著寒風消逝在滅亡的法雷利亞。

 

眼前是沒了氣息的法伊,他試著反抗了,為什麼卻變成這樣?

顫抖地抱著法伊的身體,除此之外他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他麻木地看著阿修羅王,這個溫和、來接我離開這個地方的國王,但怎樣都無所謂了。

 

他們應該一直在一起,為什麼你卻死了呢。

 

殺死了法伊,但為甚麼我還活著?

 

我們僅僅是活著,為何世間一定要拆散他們。

 

但為什麼是他?為什麼不是我?

 

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註:當初飛王在記憶移接後的感受還是真實存在的

 

因為一點希望,他願意做到任何事,讓法伊復活是唯一重要的。

 

「你叫什麼名字?」

 

「法伊。」

 

他們離開了法雷利亞國。

----------------------------------------------------------------------------

 

直到最後一次回到色雷斯,一切的執著,賭上所有,結果甚麼都沒有。

 

數十年來,他不願意去面對法伊的死,讓他死無安身之地,他驚覺自己逃避到無法收拾,

 

最後他連安葬他的時間都沒有,色雷斯就此消失。

 

黑鋼說:「不要因過去的一切否定自己,你不用背負一切承擔他人的惡,」

 

「為自己努力一次,你不是個可有可無的棋子。」

 

黑鋼,你相信嗎?

 

法雷利亞的尤伊竟然相信童話故事。

 

「最後的最後,大家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TBC


接續下文3-2

----------------------------------------------------------------------------

這次輪到法伊(尤伊)的心境描述了

下半部是真法伊的自白

法伊有很多心結,他可以釋懷阿修羅王因為他來得及去了解,而他對於自己的願望使真法伊連最後都無法安眠產生強烈的愧疚和自責。

作為法伊他可以嘗試去活出自我,脫離過去的包袱,他決定不再輕視自己的生命;

但他還是有個脆弱的尤伊在他的心靈深處

上一篇法伊的態度其實是嚇到+不知所措+逃避

他覺得自己只要知道法伊還活著(而且他也不敢去細想,確定對方是不是有過去的記憶)就像是不可多得的禮物

就像是你單戀人家十年,差不多心死時,對方突然深情表白,理智與感性會激烈抗爭一樣(有這麼好的事嗎?)

作者希望他值得更好的( ´•̥̥̥ω•̥̥̥` ),度過這麼多厄運,他值得一個美好的結局

黑爸爸和真法伊的努力仍在耕耘中

來回掙扎於各種劇情走向,歡迎多評論(´▽`)ノ♪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本明 | Powered by LOFTER